close

*此篇文章於2017/09/19 發表於「like japan」網站

 

吉祥寺這個地名可能會被誤會有”吉祥寺神社”,但其實這只是地名而已喔!

這裡連續好幾年被日本民眾票選”最想居住的地區”,除了擁有知名的井之頭公園以外

這裡集結了潮流服飾、日系雜貨、特色小吃、知名餐廳、連鎖百貨,以及便宜藥妝和零食店..等等,所有能夠想到的都一應俱全。

雖然地點位於東京西部,或許會有比較遠的印象,但其實從新宿搭車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達

而且靠近必去的三鷹吉卜力美術館,去吉卜力美術館的當天,不如將吉祥寺放入你的行程吧!

 

1. 零食店おかしのまちおか

(2019.05補充:已歇業)

今天介紹逛街必去的吉祥寺北口地區

首先從北口出來,會看到很大的SUNROAD商店街,是這裡是最重要的逛街精華區!

首先在商店街口會看到一間紅色招牌的零食店「おかしのまちおか」,裡面的零食種類超多,價格很便宜唷

從季節限定朱古力,到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軟糖,應有盡有,一出來就會不小心買滿兩大袋!

各種各樣選不完~

萬聖節包裝超可愛

【 おかしのまちおか 】

180-0004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-15-1

營業時間:10am~21pm

官網:https://www.machioka.co.jp/

 

2. 飾品和配件店Lattice

接著是妮娜我大大推薦的一間飾品和配件店「Lattice」

琳瑯滿目的商品,耳環、項鍊、髮帶皆為324日圓,還有造型眼鏡、千元包包…等,女孩在裡面馬上失心瘋XD

尤其款式都很新,跟隨流行,不論是任何場合想要戴上的配件都能在這裡找到

夏天時會有比較多適合度假的木質感配件,秋冬會有許多超平但是觸感卻很好的圍巾等等,非常好買!

 

通通500日幣有找!!

【Lattice】

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-15-3

營業時間:10am~21pm

官網:http://www.lattice-web.jp/

 

3. 襪子店COPO

繼續往前走,店面很多,但是這間襪子店千萬不要錯過,雖然每次都說是歇業SALE,但其實好多年了始終不關門(大笑)

但價格還是一直維持超低價,而且日本的襪子款式都很可愛

買一堆放在家裡不怕穿壞,高品質低價格,真是讓我心歡喜啊~

 

【COPO 吉祥寺店】

〒180-0004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丁目9-9

營業時間: 10:00-21:00

官網: http://copo-net.jp/

 

4. 小食時間 横浜くりこ庵鯛魚燒

提著一堆戰利品,肚子也開始餓了,路邊很多街頭小吃,正在猶豫地當下看見大排長龍的隊伍

我們當然就忍不住湊過去了,發現是漫畫裡都會看到的鯛魚燒!!

來日本就是想要體驗日本的特色美食,馬上不顧人潮開始排隊,現做現烤熱騰騰,有開放式的窗戶可以看到製作方式,內餡超多!會爆漿!咬下去要注意燙口!

外皮鬆軟內餡多,熱熱的好好吃!

 

【横浜くりこ庵】

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-1-7

營業時間: 10:00~21:00

官網: http://kurikoan.com/

 

這整條商店街都非常吸引人,零食和飾品以外,還有據說是東京內最便宜的藥妝店

 

5. 日系家飾店 B-company

走出商店街後,走進了Uniqlo旁邊的另一條小徑,這裡有我最愛的一間日系家飾店

裡面有家具、生活用品、飾品…等等,不僅非常有設計感,做工精緻,價格也不貴!

已經開始幻想每一樣小物放在自己家的樣子!好想把整間店搬回家!

 

夢想中的客廳和小房間

 

琳琅滿目,價格平!

【B-company】

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-2-3  藤野ビル 1F

營業時間: 11:00~20:00

官網: http://www.b-company.co.jp/

 

6. 晚餐時間 samurai 湯咖哩

逛了這麼多店家肚子也開始抗議,早就已經鎖定了這間有名的「samurai 湯咖哩」

這間就位在剛剛介紹的家飾店附近,越往內走越能感受到吉祥寺熱鬧卻沉穩的氣氛,光外觀就讓我覺得好興奮!

 

Samurai來自北海道,每道都有豐富的蔬菜,也可以選擇搭配肉類主食,比較少人吃過湯咖哩,跟一般的咖哩不同,味道濃厚但是湯不濃稠,吃起來很清爽,蔬菜不只有全部丟進去煮而已,依照不同食材有不同的烹調方法,像是馬鈴薯,會先煮過之後再炸,再放進湯咖哩裡面提供給客人享用,一碗裡面至少有八種蔬菜,花的時間非常多,現在東京只有三間samurai咖哩店!來吉祥寺能夠品嘗到他們的咖哩真的是超幸福了

 

今日蔬菜種類

滿滿的咖哩湯和蔬菜,肉也在裡面,燉煮的非常有味道,咖哩辣度可以調整,而且飯不夠可以選擇增量喔!

 

【Rojiura Curry SAMURAI. 吉祥寺店】

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-27-2

營業時間:

午餐:11:30~15:30(15:00 L.O.)

晚餐:17:30~22:30(22:00 L.O.)

 

吉祥寺的街道有活力又感覺富含文化,一路走來看到日本傳統祭典、現代流行服飾、質感文清風家飾,還有各種街頭小吃

其實一整天逛下來還意猶未盡。

對吉祥寺不熟悉也不用擔心迷路,因為主要幹道就是兩條商店街,小巷弄雖然多,但只要認明車站方位,主要店家都可以逛的到。

如果有體力,也可以再到新宿不夜城逛一逛,一分一秒都不浪費!

 

-

更多妮娜的生活大小事:

✔ Facebook 粉絲團:妮娜之不負責任分享大會 feat. Japan

✔ Instagram 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nina_0521/

✔ 日本連線代購社團(FB):AAA studio各國選物代購

arrow
arrow

    妮娜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